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All叶】归途(3)

这个文感觉已经不能贴all叶标签惹
要改成邱叶么
ooc已经突破天际怎么办
更新慢,入坑慎
感谢喜欢!
***************

“你,你说你是叶修前辈?!”邱非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但是心底深处总是有个微弱的声音告诉自己,眼前这人,确实是叶修。
那人依然笑着,但是眼神中流露的一丝落寞却还是被邱非捕捉到了,他忽然觉得胸口又很闷,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原来小邱非没认出我呢。哥有点伤心。”说着这位“伤心的哥”又笑了笑,“你这一年进步的很大,嘉世在你的带领下在挑战赛表现的不错。不过你的操作在一些地方还有失误,上次季后赛和蓝雨那场……”
一字一句,各种细节,自己意识到的和未曾知晓的,显然是眼前的人细致观看比赛的结果,一如当年训练营,一如那23分钟的指导赛,还需要怀疑吗?他就是叶修!独一无二的叶修!
邱非已经没有认真在听对方在说什么,他贪婪地看着眼前的人,不觉竟眼前一片模糊。待到自己反应过来干了什么时,才发现原来已经将他紧紧拥抱在怀里。
叶修看着后辈拥上来时,赶紧闭了嘴,把手中的烟移开以防烫到他,然后就在对方怀里僵了半天。
仅是一年,当时训练营的后辈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了一点,力气也是成年人的力气,搂着叶修用力地仿佛是要把他溶进自己的身体,叶修终于回过神时,想要轻轻推开一点,却是听到后辈在自己耳边略带哽咽的声音,“前辈,前辈,前辈……”
叶修轻轻叹口气,伸出一只手拍了拍邱非的后背,温柔地安慰,“没事了没事了,哥在这呢。”

等邱非完全冷静下来时,夜幕已要笼罩大地。不过握着叶修的手,如同也与光芒同在。
“前辈,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能挣脱眼前后辈的手,少年,不,应该是曾经的少年刚刚的哽咽的声音好像还在耳边回响,叶修只好放弃了。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去年世界邀请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不小心喝了一点果酒,回去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来时,”叶修顿了顿,“我就变成了君莫笑的样子,躺在了荣耀的埋骨之地。”
平日从未觉得这个副本的名字有什么不好,但是听到叶修说他躺在那……邱非的心觉得被一双无形的手攥着,难受的要命。
抓着叶修的手也无意识中用力了,叶修手一痛,也瞬间明白后辈的想法,又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邱非,“别难受,哥这不是好好的嘛。”
一点也不好。
“前辈,后来呢。”
“后来么,我查看了君莫笑的任务面板,那里与我玩游戏时并无多大差别,只不过多了一项任务,叫’归途’。”
“任务提示是,我的躯体被藏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若想真正返回现实,只有找到躯体才可归去。任务期限,一年。”
“君莫笑的身体可以前往这个世界,但是在我第一次回来时,我才明白什么叫不是’真正返回’。”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存在,叫叶修。”
“没有人记得叶修,就好像他从未来过这个世界。”
“他的父母兄弟,他的队友敌手,他的荣耀战场——都忘记了他。”
“他尝试过很多方法,但是所有的结果都一样,他们看他,永远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他有时候不得不怀疑,现在的自己是不是一个叫叶修的人幻想的产物。”
邱非听着叶修一字一句说着“他”,心中更加难受。
好在叶修终于也从当时的痛苦中回过神,强大与坚定,一如既往。
“君莫笑的任务面板没有其他任何提示,我只能自己找线索。幸好君莫笑的身体我可以自如地控制,但是也不能一直留在这个世界,每多停留一分钟,君莫笑的力量就削弱一分,也就意味着,叶修在荣耀的存在,也薄弱了一分。”
邱非终于忍不住问,“若是……任务失败,会如何?”
叶修看了看夜空,居然在B市能看到几点星光。记忆中仰望星空,应该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吧?
邱非看着他,听着他用最熟悉的声音,说着自己心中最恐惧的念想。
“无论在荣耀或者现世,将不再有叶修,和君莫笑。”

“我不要!我还记得前辈!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前辈你告诉我!无论什么代价!我一定会带你回来!!前辈!你告诉我!你告诉我!你告诉我……”最后又变成了哽咽。
叶修看着一向沉稳的后辈居然那样失去冷静,也是未曾想到。他也没想到邱非会想起他,更没想到自己为什么会做了接下来的举动。
叶修拥住了邱非,轻声道,“小邱,冷静,冷静。我还在这呢,不会有事的。别急,别急。相信我。”
相信我。
从少年时期,邱非不止一次听到叶修这么对他说过,叶修也一向说到做到。
因为,眼前的人,是他的信仰。
邱非冷静了下来。也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已经长大,今后,该是自己来守护叶修了。不过他依然拥住叶修不放手。幸好天黑了,周围没什么人。
“前辈,需要我做什么?”
呼出的气体喷在叶修的颈部,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是又推不开。
“别担心,时间还够。今天,君莫笑的任务面板第一次出现了新的任务提示,七日之内,到现世寻找誓约之人,开启’归途’副本。”
“誓约之人?”
“我在荣耀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找到了这个副本,它有七个入口,必须用誓约之物同时开启,才能进入副本。所以我必须找六个人过来……”
“前辈,我要去!”邱非坚定地说。
“只有你记得我了,你当然得去。”叶修拍了拍他。“那就结誓吧。似乎只有结誓了才会出现誓约之物。”
“好。”
“那开始了?”
叶修伸出手,在空中点了什么。
一道光芒围住了两人。一个声音响起。
“邱非,你是否愿意与叶修结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天地良心,叶修从来不知道结誓居然是这种明显就是从度娘上依样画葫芦整来的山寨产物,这都什么鬼?这是结誓还是结婚呢?!
“我愿意。”对面的邱非虽然有点惊讶,但还是回答了。
“叶修,你是否愿意与邱非结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叶修已经不知道这是哪个坑爹货弄的东西了,以后要是知晓了保证不打死她。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我愿意。”
一束光芒飞出,分成两缕,分别缠在两人的无名指上。
“——誓约达成。”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