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All叶】归途(2)

名字暂定【x】
以后想出来会写的毕竟作者居然依然连下面要写什么都不知道呢【喂】
上次结尾修改了一下,顺便放出,不要打我!没有大纲真的不能写啊尤其是我这么没逻辑的逗比!!!
这次更新不多,大家随意看看捉虫,因为好久没看原作了,有bug请轻拍,以及我真的要考试,会写很慢,谢谢你们的喜欢!
今天刷韩叶吧大概。【你】
*********以下为修改的上一话结尾处*********
印入眼中的服饰与街上的路人并无多大不同,非要说哪里不一样,应该就是他手中那把外形很与众不同的伞了。感觉很珍贵,但那人却是浑身懒洋洋地倚着那伞,完全像是当成拐杖一般。但是邱非发现了他的手,非常漂亮,修长的手指,若是敲击起键盘应该也是赏心悦目的画面。继续看上去,那人的面容却隐在袅袅的烟雾中,邱非微微皱眉,这时恰好一阵微风,吹走了烟雾。邱非看到了那个人的脸。神情是那样慵懒,但却是那样不由自主地令人心安与信任。那张脸,邱非认识,今天下午盯着他看了好久呢。
“……君……莫笑?”
张口吐出这个名字仿佛是解除封印的咒语,打开了所有的记忆。
嘉世训练营,被驱逐的斗神,耐心细致的指导赛,第十季冠军,第一届荣耀国际邀请赛领队,临危上场的君莫笑,惊艳全世界的散人快打……一幕幕,有委屈不平,但更多的是激动与自豪,还有追赶那个身影的心情。那样刻骨铭心,已然是邱非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了。
“叶修……前辈……”邱非终于知道心中的空白是谁了。心灵仿佛瞬间被填满,但又刹那被揪紧,前辈去哪了?为何这记忆在邀请赛结束后这一年出现了断层?眼前这人是谁?为什么长着君莫笑的样子?邱非望向那个人,看着他取下烟,勾起嘴角,神情陌生又熟悉。
 
“叶修么……真是好久,没有听到熟悉的人这么叫我了。”
***********接下来是更新*********
Q市。
 霸图训练营,韩文清正准备晨跑。
 世界邀请赛集训即将开始,这个时间还没动身,显然,韩队今年依然选择了专心为霸图夺冠。这数十年来,一心为霸图,纵是当年的死对头,嘉世的老粉丝,也不禁是要在心里敬佩霸图队长的一如既往。
 遥想初入荣耀时对这款游戏的热爱,成为职业选手后的执着,没想到,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虽然自己的年龄摆在那,却依然渴望还能再次夺冠。
 韩文清一边跑着,一边难得文艺地回想过去。
 这时后面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大概也是一个在晨跑的年轻人。
 “比赛加油,我等你回来。”
 显然是在和情侣打电话,韩文清打算稍微快跑一段距离。
 “‘我等你回来’哪里肉麻了,韩文清当年都说过呢。”
 正打算加速的霸图队长感觉瞬间中了一个僵直弹,差点要摔倒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啊?! 
 难得霸图队长心中刷起了弹幕,不过脸上的表情却是收钱包的气势,幸好清晨人不多,各路钱包君安然无恙,背后的青年自然没看到韩文清的脸,不然大概除了钱包也要顺便把手机上缴了。
 “骗你干嘛啊,他真的说过的。对谁?当然是叶秋,不,叶修啦。”
 叶秋,或者叶修是谁?!
 韩文清还是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
 “叶修又是谁?嗯,一叶之秋,君莫笑,荣耀的教科书,率领新队兴欣夺得第十赛季冠军,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领队啊。”
 一叶之秋?
 君莫笑?
 叶修?
 叶修!!!
 记忆如同被蒙尘的宝石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韩文清的脑中瞬间闪过很多记忆,荣耀数十年,对手数十年,相惜数十年,他与他的命运原来已经牵扯那么多年,缠缠绕绕,剪不断,也不愿剪,叶修在自己的生命划下那样深的痕迹,但为何先前自己竟然将他遗忘至此?为何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结束后就忽然消失地仿佛他从未来过这个世界?后面那个人是谁?为何他会记得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心中一时有太多想法涌现,人生似乎第一次,觉得心脏被揪成一团,韩文清止住脚步,霸图队长,铁骨铮铮的硬汉,亦是第一次感受到比退役与死亡更令人恐慌的存在。
 他在哪?
 叶修在哪?! 
 世界在一刹那如同坠入黑暗。
 身后的那个青年仿佛是听到了韩文清心中最大的渴望,声音依旧温柔,“叶修啊,听说他最近也在B市呢。”
 黑暗中最温暖的存在。
 ——神说要有光。
 霸图队长没有去管自己的正在走的文艺路线,他想回头看看那个人。
 远处人群喧嚣。
 身后,空无一人。
 
 看着霸图队长跑回训练营的步伐坚定又带焦急,不远处隐在树后声线温柔的青年嘴角带笑,赫然就是“解忆”店里的那个青年老板,“阿修,为了你,我也是蛮拼的呢。”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