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All叶】十面埋伏(3)

我真的不懂音乐!!!!所以音乐和舞蹈都是乱写的!!!

大眼苏苏苏!!!!

起点护身符好贵【躺

依然想到啥写啥,不检查_(:з)∠)_

没有大纲所以可能有细节怪怪的【x

————————

叶修抬眼看了他一下,笑了,“找我帮忙,我有什么好处吗?”

王杰希还没说什么,一边的陈果有点急了,这可是王杰希啊!这个国家赫赫有名的舞者,请叶修伴奏,陈果还有点担心叶修行不行呢,万万未曾想到叶修会说出这话来。

王杰希并不意外,“你想要什么?”

“王公子果然爽快人。”叶修笑道,“条件我还没想好,想必王公子也不会耍赖,等我想到再说。”

听闻这话,王杰希也没说什么其他的,点了点头,“那就请公子去楼上更衣吧。”又叫了管事带着陈果唐柔去对面楼的雅间,那里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台上的表演。

叶修一边跟在王杰希后面,一边嘀咕,“还要更衣啊……什么坏习惯,怎么这么麻烦呢。”

更衣哪里坏习惯了叶修大大?本来还要沐浴的呢→_→

等叶修看到衣服的时候,又在心里腹诽了一番。

帘子掀开,更衣完毕的叶修走了出来。长发已经好好打理了一下,用一条发带扎了起来,人显得精神不少,奈何叶修永远就是一副懒洋洋的神情,却偏偏生出一种诱惑,像个猫爪,挠得人心里痒痒的。最重要的是,叶修身上穿着的那套衣服,和王杰希的一模一样。青色的衣袖中,把露出的指尖更衬得白皙晶莹,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眼神微暗。

叶修没注意,扯了扯衣服,“怪麻烦的衣服。”然后抬头看了看王杰希,王杰希早已神色如常。

“王公子,你不上台表演,也不摘你的面具的?”然后也不等王杰希回答,继续问,“一会儿你要我给你弹什么?”

“……《却邪》。”

听到这话叶修迅速抬头看他,“《却邪》?”

面具掩盖了王杰希的表情,只有明亮的眸和平静的语气,但叶修却觉得底下暗含着静水流深的情。

大概是我昨天没睡好吧,叶修想。

“《却邪》是一叶之秋所作的曲,流传虽广,却因过于肃杀,大家都不喜。你竟然会为它编舞?”

“肃杀么……我倒觉得是豪情,又寂寞。”王杰希看着叶修说道。

叶修愣了,没看王杰希,却在嘴角勾起一丝不易觉察的弧度。

王杰希看了看外面,“时间到了,上台吧。”


在帘子后面的叶修一边调着弦,一边又后悔。坑爹呢!刚刚的琴师可是只在台后的琴间抚琴的啊喂!但是他是在舞台一边啊!他面前虽然有个帘子但是意义和露面那是一毛一样啊!

好你个王杰希,那个条件可要好好地加一笔。

琴声一起,四下皆静。

但是一会儿又有讨论声,“这曲子是什么啊?”

“却邪吗?”

“哎哟这曲,听得真让人伤心,不过这人弹得真好。”

“听说是一叶之秋的曲子呢。”

“一叶之秋,是那个叛逃嘉世一叶之秋吗?”

“怎么会弹她的曲呢,而且王公子居然还编了舞?”

“是真爱吗这是!”

然后周围一片哦哦哦的声音。

接着大家就被王杰希的舞又吸引住了。

曲调平缓时,王杰希的舞是寂寞的。那是一个人的战场,绵延万里,却只一人一骑,但是琴声渐急时,那一身孤寂就消失无踪,有的只是一骑当千的豪迈与热血。舞动的身影就像是无畏的战士,快的不可思议,变幻莫测,予以同伴以希望,给予敌人以胆寒!

琴声与舞步如此契合。

“居然是幻步!!!王公子成名的幻步!!!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王公子嫁我!!!!”

舞动中,王杰希伸手扬起了什么,于空中旋转后又落入手中,手腕轻抖,一把扇子就开在了手中,开扇声更是同琴曲般以气壮山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帅呆了!!!!”

“王公子嫁我啊啊啊啊啊!!!”

“却邪好好听啊啊啊啊啊啊琴师嫁我!!!”

陈果和唐柔在对面也是惊讶又激动。不止为王杰希,也为叶修。

底下群众们亦是心情激荡。

没人注意到暗处有人咬牙切齿,“叶秋!叶秋!!”然后一抬手,一个人影出去,扬手朝着台上叶修所在的地方扔出了暗器。那人居然是要下杀手!

台上的叶修毫不知情,依然在弹奏。

王杰希却是感到了杀气,电光火石之间,飞身进入帘子,扇子舞动,刹那化解了所有的暗器。

群众不知发生的事情,只看到帘子飘舞中,王杰希身姿傲立,气势凌然。而琴师神情温柔,笑意盈盈,称得眉目如画。两人衣袂飞扬,青丝纠缠于一处,当得一双璧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帅到没朋友!!!!!”

“在一起!!!!!!!”

群众又是一波心情激荡。

两人下舞台后,还能听到外面的叫好声。

叶修看到地上的几枚碎掉的暗器,早已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不知道要怎么和王杰希说。今天算是被他救了一命。

王杰希却先开口了,“你果然是一叶之秋,叶秋。”

“我不是叶秋,”叶修笑了,“我是叶修。”

然后看着眼前的男子,伸手去摘他的面具,王杰希并不阻止。

面具下的男子俊美无双,只不过眼睛却有点一大一小,但那并不掩盖他的风华。

“那我是要叫你微草的王公子呢,还是天下第一情报组织的执掌者,王不留行呢?”

不错,刚刚电光火石之间,叶修也看穿了王杰希的武功,那是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

王杰希抓住了叶修拿着面具的手,“你都知道我是谁了。不过你会叫我王公子?”

叶修也没挣脱,笑的更开心了,“当然不,大眼。”

TBC

——————

小剧场

“王公子,你不上台表演,也不摘你的面具的?”然后也不等王杰希回答,继续问,“一会儿你要我给你弹什么?”

“谈情。”

“是弹琴啊……唔……”

【作者什么都不知道。】

——————
这里的《却邪》只是一叶之秋武器的名字改写啦。

不过剑三浩气盟的,小曲儿唱的《却邪》个人还是很喜欢哒!

以后可能会有不少其他歌插入,不知道能不能写的……写了会在文后表明出处的。总之,有了解这方面的可以告知我能不能这样写,不能我就避开了,嗯。

我对大眼是真爱!!!!你们真的不雷出场吗!!!

不会写花魁韩文清的,作者不会作死的【躺

继续写还是坑,我依然选择坑【x

评论(2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