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全员】命中注定

荣纯生贺。2018.5.15,小天使生日快乐!

全员无CP。遇到你,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

“欢迎收看青道新闻社校园文化祭特别节目!众所周知青道高中有数量众多的各种社团,文化祭的时候各个社团大显身手展示自己的社团特色,让人非常神往呢。但是呢,我们新闻社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不一样的策划!是专门为文化祭制作的特别节目‘心跳回忆’!是不是觉得是个非常蔷薇色的名字呢!没错!就是蔷薇色的那种哦!今天我们要采访的社团是,去年进入春甲八强,今年也已经在预选赛中获得甲子园门票的——青道高中棒球社!是不是特别期待!现在这里有个纸箱,里面有各种‘心跳回忆’的关键词,现在由我来抽取一个,我们后续的采访会根据这个关键词展开哦,来看看是什么呢,哇,‘命中注定’!非常棒的词呢。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快点开始我们的节目吧!”

青道新闻社可爱的主持人介绍完了节目内容,就和摄影一起来到了练习的球场。

击球的金石声不断传入耳中,大家都在很认真地练习。主持人一时间也觉得不方便打搅他们,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

这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投球网前替队友喂球。“啊,东条君!”

东条正好也投完最后一球,闻声看到了她:“咦,神崎同学?你怎么在这?”金丸从击球区走过来,“你同学吗东条?”“嗯,我们班的女生。”

叫神崎的主持人好像看到救星一般,跑了过来,“东条君!我们在做新闻社的文化祭特别企划!请接受一下我们的采访吧!”

“诶?采访?!我不行吧……”东条愣了。

“没有关系!很简单的问题!请问东条君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

“命,命中注定?”愣神更厉害了。“这……”

主持人看到东条茫然的样子,决定先从其他话题入手:“说起来东条君,我记得你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外野手呢……原来你也会投球!好厉害!”

提到棒球,东条终于能回答了,“是的……我初中的时候是投手呢。一年级的时候受到前辈们的棒球洗礼,去了外野,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再回到投手阵,希望能给球队做出贡献。”

“哦哦,从投手到外野手再回到投手吗,这个历程,是不是有‘命中注定’的感觉呢?”

“啊,这样也算吗?不过我感觉不像呢。”东条笑着挠了挠脸,“我还要继续努力,棒球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呀。虽然和荣纯降谷他们还有差距,不过我并没有放弃我自己的投球呢。”

“感谢东条君接受我们采访!虽然并不是一个很蔷薇色的回答呢!不过对于‘命运’这种东西,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嘛。那么也顺便请旁边这位金丸同学也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金丸惊讶了一下,“你知道我的名字?”

主持人笑嘻嘻的,“因为你们班的泽村同学经常在哭喊求你帮他补课呢,我们班级都能听到他的声音哟。”

金丸扶住额头,“那个蠢村……我可不想用这个方式出名啊喂。”

东条笑了,“这大概也是‘命中注定’的一种?”

金丸忍不住喊了起来,“这种可怕的命运我才不想要呢!他也好歹努力一下不要考得那么差啊!我怎么和克里斯前辈交代……”

“诶诶好像听到了了不得的‘命中注定’发言!不来谈谈吗金丸君!”主持人露出兴奋的表情。

“没有的不存在的。你什么都没听到,我和他不是这种关系!我才不信这种命!”金丸否认,东条好像笑的更开心了,“不是还要去拿礼物吗信二,再不快点就来不及了。”

“听了刚刚的采访我都不想去了呢……”

“不要任性啊信二,那神崎同学,我们先走啦。”

“诶?等等!至少说说是给谁的礼物吧?”

金丸咬牙切齿,“给某个今天生日的笨蛋投手的!”

主持人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对着摄像师:“果然还是‘命中注定’吧?”摄像师无声地点了点头。

“采访总算开张了!我们继续吧!接下来找谁呢……”

“呀哈哈哈!配合得不错啊春市!感觉更加得心应手了今天。”爽朗的笑声传来。

“谢谢仓持前辈的指导!不过我还有要改进的地方呢。”粉色头发的身影近了。

“哇LUCKY!又是我们班的,还是特别温柔的小凑同学,就他们吧!”主持人觉得今天的运气实在不错。“小凑同学!请等等!”

“诶神崎同学,还带了摄影师?是在做什么节目吗?”春市和仓持走了过来。

“是文化祭的特别节目!请仓持前辈和你务必帮我一下!接受一下采访吧!”神崎看着他们,春市本来性格就好说话,仓持看着对方这么诚恳,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女孩子的请求。

“是什么采访呢?”

“非常简单的问题!请问你们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

“啊咧?命中注定?”本来以为会是普通的关于棒球方面的采访,没想到是这种展开?两个人都愣了。“我们不太看少女漫画……“迟疑了一下春市回答了。

“果然大家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比较错愕呢!只好依靠我了!小凑同学的哥哥以前也是棒球部的呢,哥哥和弟弟在同一所高中,果然是‘命中注定’吧?”

“诶这样也行吗?不过哥哥比我厉害多了呢,把我和哥哥在一所学校比作‘命运’,果然还是觉得自己还差得远呢。”小凑笑了,“不过我会加油的!不会给哥哥丢脸的。”

“小凑同学看起来就很可靠呢!那么仓持前辈以前和小凑同学的哥哥组成了铁壁二游间呢,现在继续和弟弟一起合作,会不会觉得是‘命中注定’呢?”主持人转向了仓持。

仓持看着对方举着话筒有点颤抖的手,叹了口气,“和命运没有关系吧,亮前辈很厉害,春市也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位置。他们是不一样的。”

“不愧是‘猎豹大人’!发言和您的脚程一样很犀利呢!”

“唔,你也知道这个外号吗……”仓持这下有点意外了。

“泽村同学在球场上经常这样大声介绍您呢!您的外号很出名啦!”

“啊果然还是因为那个笨蛋投手。”仓持啧了一下。

春市笑了,“那就这样吧?我们一会还要准备点东西,先走啦神崎同学,采访加油!”

看着两人转身离开,主持人才注意到自己的手在发抖。

不远仓持的声音又传来,“别太紧张了,你做的挺好的。这里都是一群棒球笨蛋,放松去问就行。”

虽然仓持没有回头,但是主持人却还是清晰地听到了这句话。

“诶?!仓持前辈……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人啊。”不安的感觉一下子减轻了许多。一下子也有了信心。

主持人打算去室内球场继续采访,听说棒球部的投手们今天在那练习呢。

“砰!”还未看到人,就听到了厚重的棒球飞入手套的声音。

“NICE BALL降谷前辈!今天的球数够了,做下收操吧。”由井走向了降谷。

“可是我还……”

由井凑过去悄声说,“前辈被忘了我们今天的任务啊,主要是要稳住泽村前辈别让他去找御幸前辈呢,今天本来是他们约定投捕的日子。御幸前辈又去做准备了,所以要靠我们几个来的。”

降谷终于想起来今天自己是有任务的,点头:“哦,那今天就到这吧。”

“那个……打扰一下。我们是青道新闻社的成员!正在做一个文化祭的特别节目!能麻烦你们接受一下我们的采访吗!”

“诶我也要吗,降谷前辈来吧。”

“那就先降谷同学吧!我们的问题很简单哦!你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好的,是毫不意外的茫然呢。摄影师,我觉得我们的企划已经和蔷薇色毫无关系了呢。”摄影师在后面点了点头。

“是少女漫画的采访企划吗?”降谷问。

“诶?!简直难以相信我居然听到了我已经不再指望听到的回答!降谷同学也看少女漫画吗?对‘命中注定’有什么见解吗?”主持人一时间居然感到眼眶有点湿润。

“去年冬天给纯前辈买到全市最后一本《好想告诉你》……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命中注定’吧。”降谷肯定地说。

“好像是这样又好像哪里都不对……果然是我太天真。”眼泪白流了。

降谷迷茫地看着主持人欲哭无泪的样子。“啊……非要说的话,我觉得来到青道这里,是非常正确的事情。虽然这不是一件可以说是‘注定’的事,不过现在我来了,能和荣纯成为队友和对手,因为有这些伙伴而成为现在的‘我’,就是一种‘命中注定’的安排吧。”他的眼中有坚定的光,如同他的投球带给人分量。

“非常深奥的回答呢!非常感谢降谷同学!那么由井同学的回答呢?”

“学姐辛苦了,我这正好带了纸巾,擦一下汗吧?”由井从包里拿了纸巾过来。

“天哪你是天使吗?果然是的吧?”主持人感觉自己要被治愈了。

“这句话感觉有点耳熟呢哈哈……虽然有些狡猾,不过我和降谷前辈是一样的想法呢。能来青道是我做的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了。”

“哈哈哈今天比降谷多投了10球!辛苦你啦小狼崽!话说我从刚刚好像就听到你们在聊少女漫画诶!带上我带上我!”泽村结束了投球过来了。

眼看降谷又要燃起斗志,由井急忙过去小声劝说。

奥村:“泽村前辈!要做收操的!不然下次不会接你的球的!”

“知道了小狼崽!”这个威胁太致命了,泽村只好走到了一边先做收操。

“那么奥村同学先接受一下我们的采访吧?你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

“比起相信命运,不如还是相信自己的努力吧。”奥村简短地说了一句,主持人看他没有说其他话的打算,只好过去采访泽村。

“泽村同学,你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

“原来你们在做这么少女漫画的采访吗!是不是最近又有什么新刊了?”

“泽村同学也看少女漫画吗!非常意外呢!有什么推荐的吗?”主持人一副找到了同好的兴奋心情。

“啊,少女漫画果然还是推荐《恋爱情结》吧?虽然时间比较久了不过真是超好看呢!”

“天哪我听到了什么!《恋爱情结》!居然还有人记得这部作品!算是我心中的经典TOP1了!”

“哦哦你也看过!情节很感人呢,感情刻画也超真实!身高156cm的男主和身高170的女主,设定很不错,相性度也是一等一呢!”

“是的是的!看泽村同学这么了解少女漫画,自己对‘命中注定’有什么理解呢?会觉得青道再次进入甲子园是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吗?”神崎同学身为一个有素养的主持人,终于还是绕回了话题。

“这不是‘命中注定’吧。青道再次拿下甲子园的门票,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如果用简单的‘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来概括,完全就否认了大家这一年来的努力吧?”

“啊,确实,我说错话了,非常抱歉!”

“Don’t mind!放松放松,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如果说赢了甲子园的门票是因为在监督和各位老师的带领下,一军二军,还有其他部员、经理们的努力带来的‘命运’,好像也是可以的呢?但是其他没有进入甲子园的学校,若说不是‘命运’,而是输在了‘努力’,好像也太失礼了……啊这个问题好复杂啊我在说什么呢?”泽村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思考绕晕了。

“虽然不是特别清晰,但是我知道了泽村同学想要表达什么呢。非常感谢你!”

“诶你理解了吗!那真是太好了。不过如果非要说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那就是——来到青道,认识了这么多非常优秀的队友,是我最大的幸运和‘命运’!”泽村眼睛中金色的光芒传递着坚定和真诚。

神崎同学接收到了这句话的分量,又觉得自己想落泪。不过她忍住了,“恩!甲子园,我们都会为大家加油的!”

“有机会要来看哦!那我们先走啦。你也加油!”

主持人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又轻轻说了句,“加油!”然后转头看摄影师,“刚刚听说还有一些部员在食堂做什么准备,我们去看看吧。”

离食堂还有些距离,但是空气中传来的烤鸡的香气吸引着两人快步走去。

“蛋糕快好了吗御幸?”

“放上草莓就好了!阿宪,烤鸡时间也快到了,你看下!”

“包在我身上。健二郎已经把吃的都摆好了呢。”

白州端着最后一盘寿司卷放在了餐桌上,看着还在忙活装饰的几个人,“阿边,阿园,一年级的,还需要我帮忙吗?”

渡边对着前园说:“再稍微往左一点,对,好了,可以了。“

前园把贴纸粘好后从椅子上下来了,“不用啦,全部搞定!”

主持人扫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在了传说中迷倒了我校半数以上少女们的,青道的指挥塔,池面捕手,然则现在却穿着围裙,端着一个大蛋糕,非常居家的御幸一也身上。

奇景啊奇景,赚了。

御幸一也还有料理技能点……这期节目会火爆是必然的了。

不过人好多,都盯着我们,又紧张了。

想起了刚刚仓持的话,神崎给自己打气了一下,开口了。

“那个,打扰一下,我们是青道新闻社的,正在制作一个关于文化祭的特别节目,能请你们接受一下采访吗?”

“啊,采访啊。泽村快来了吧,就都交给御幸吧!我们再收拾一下。浅田,你去叫泽村他们洗完澡快过来!”

“……好吧。”御幸看着自己是逃不掉了,放下蛋糕,走了过来。“什么采访呢?”

“御幸前辈你好,我们的问题很简单!不会耽误你很久!请问御幸前辈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吗?”

“啊?你们真的是新闻社不是少女漫画社吗……”收获意料之中的茫然脸。

“果然大家都只想到少女漫画呢……不对我们其实本来就是要策划一个少女漫画专题啊我居然自己跑偏了……”主持人扶额。“那么,聊聊和棒球有关的事情也可以哦?“

“哈哈看来你经历了很多呢。和棒球有关啊,果然还是,遇到了这群家伙吧。大家都非常有趣呢。以前的前辈,同个年级的,现在的后辈们,大家都因为喜欢棒球聚集在了这里,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支持人看着御幸一也露出了不同于赛场上凌厉配球的温柔神情,也微笑了起来。“啊,果然你们棒球部的大家都一样呢,对于‘命中注定’这件事。”

“诶,是吗。感觉很有趣呢,希望文化祭的时候能看到。”

“会给棒球部一份拷贝的哦,那么就谢谢御幸前辈了!也谢谢棒球部的大家对我们的支持!甲子园,加油!”

“我们会的,谢谢!”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对了,顺便问下,今天是……?”

“啊,今天是我们部的王牌左投生日呢。”

“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他真是非常受欢迎呢。”

“是啊,虽然是个笨蛋。不过我们都很喜欢他啊。率真,无畏,努力,虽然曾经跌倒过,但是他现在是我们非常可靠的投手了……突然夸起他还真怪呢。别被他知道了哈哈。”

“没问题前辈!我们也祝他生日快乐!今天还要回去做剪辑,先再见了前辈。”

“再见。”

 

主持人和摄影师走到不远的地方,食堂传来了元气的声音,“你们今天好奇怪啊……搞什么神神秘秘的……”说着拉开了门,礼花筒的声音爆开——

“荣纯/泽村/前辈生日快乐!”

 

 

神崎和摄影师心中也为自己与棒球部今日“命中注定”一般的邂逅说一句,“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泽村君。青道,甲子园,加油!”

 

END

-----------------------------------------------------------

乱七八糟的。愧疚。没有带上全部的成员,更愧疚。

写完我都快不认识这四个字了。

私心夹带了《恋爱情结》的安利,是我最喜欢的少女漫画作品,如果有人能看真是太好啦。

食物是根据圣诞的见面会写的,御幸做饭真的超厉害呀。

五月其实夏甲名单还没确定,私心写了他们已经进啦

荣纯小天使,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