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御泽】勇者斗恶龙

写沙雕文的魔爪终于还是伸了出来…是永远不会存在的中文梗,槽点超多。反正都是沙雕文啦,必然ooc

感谢大鹅带给我灵感,她是一个超棒的姑娘!

日常不看书光摸鱼人士就是我。

实际上想表达的场景只有最后1300字,为什么前面会有那么多呢,不懂。凭什么我一个沙雕文写的都比正经文爆字数???

总之先开始吧。
————————————————
传说与世隔绝的青道山上有条龙,还是恶龙。

世人虽然从未去过青道山,却流传着恶龙的传说。什么恶龙说话特别恶劣啦,恶龙除了超级大近视外,还是个可恶的池面啦——所以你们到底是见没见过恶龙啊明明连池面属性设定都有了欸?而且这是恶龙吗?龙这种生物,不是古老东方神话中的那种长长的一条的那种吗?或者是西方奇幻传说的长着翅膀一类的生物吗?现在明明听着像个人而且还是个帅哥,恶在哪里啊!

勇者泽村荣纯内心吐槽弹幕满满,可是对面那个男的好像哭的好伤心,就全憋在心中,很痛苦。

“当然是恶龙啦!居然幻化成人型诶!把我的青梅竹马一下子迷住了!这还不可恶吗!”

不不不,你只是吃醋吧。

“而且听说最近恶龙要来抢人,去青道山上当一辈子的苦力帮他干活哦!不过他好像对前几个抢过去的对象不是很满意呢,他们最后都在山下的小镇中被别人发现啦。问他们山上什么情况也一概不知。不过既然恶龙还在抢人,就不能放松警惕!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受害者是谁!”

勇者泽村感到自己总算听到了一段像样的话,点了点头,“确实,只要还有可能有人被抢走,就不能坐视不理!包在我勇者泽村大人的身上吧!我一定要解决那条龙!”

“哈哈哈有趣,我也能加入你的队伍吗?”背后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泽村回头看去,一个眼镜帅哥斜倚在树上,笑的春风满面。

直觉告诉泽村这个人不是什么简单角色,“你是谁,为什么偷听我们说话!”

眼镜帅哥不是很在意勇者的语气是不是很冲,依然笑嘻嘻的,“我叫御幸一也,姑且算个吟游诗人吧,是你们说话太大声吵到我闭目养神啦,特别是你哦勇者大人。”

“什,什么!这样吗!哎呀那真是对不住你了,不过打恶龙的危险性太大,还是我一个人吧!哈哈哈哈。”

池面就是任性,走过去勾住勇者的脖子说,“既然知道恶龙危险性很大,你一个人万一要是遇到麻烦还有我可以帮忙哦,而且你玩过RPG游戏吗?哪有只主角一个人去打龙的呀。都是要有小伙伴的是不是,你就恰好遇上我了,都是主线的必然过程哟。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些别人不知道的恶龙情报哟。”

这里的世界观也太混乱槽点也太多了吧,不过对方居然有恶龙情报,这么厉害的吗,泽村迅速权衡利弊,点头同意了,“那我们就一起吧!”转头对着刚刚那个告诉他的情报男人道谢,“谢谢你,这位善良的人。我们就先走了,坐等我的好消息吧!”丝毫没有注意到男人在看到御幸一也之后就停止了哭泣,呆若木鸡的样子。

在泽村和御幸走了不久之后,一个姑娘来到了男子的身边,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背后,“诶你在这一动不动看什么呢,还不回家吃饭!”

男子终于回神,挤出一个笑容,“没什么,没什么。我们赶紧回家吧!”当然他不会告诉眼前曾经迷恋恶龙的妻子他刚刚为什么目瞪口呆的!都是幻觉,幻觉。

.

路上。

“你知道什么恶龙的情报,快点说出来吧!”

“哎呀别那么着急呀泽村君~我能告诉你情报,可是你的前~辈~哦,要用敬语的~”

直觉诚不欺我,这个人就是性格恶劣!和恶龙一样令人讨厌!!我们是勇者,主角团队!哪来的社团的阶级思想!要批评,不能助长这种风气!

池面眼镜笑嘻嘻,“叫了前辈我能告诉你这个世界隐藏的秘密哦。”

姑且让一下他好了,秘密什么的,感觉比较有趣诶。泽村只好开口,“御,御幸前辈!好了我叫了,你快说啦!!!”

“太勉强了吧你,不过我这么好,告诉你好了,其实,你所处的世界就是一个RPG游戏一样的世界哦。”御幸一也抛出惊天设定。

泽村沉默了,半天皱着眉头终于出声。

“……您,中二病还没治好吗?”泽村小心翼翼地问他。

御幸一也等着他大吃一惊呢,万万没想到居然是个吐槽吗?这个勇士果然很有趣!“喂喂我说,你都接受了你是勇者我是吟游诗人这世界又恶龙为什么还不能接受这是个RPG游戏一样的世界嘛。”

泽村摇摇头,“不是我不想接受,我只是纯粹想吐槽你一把而已。”装作不愿接受的样子,然后来个吐槽,谁也想不到,Nice Ball!

“喂喂你是这种人设吗泽村?”

“御幸一也你好烦!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情报了吗!关于龙的啊龙!”泽村就差没在御幸的耳边吼了。

不愧是勇士,物理攻击好高!为了保护自己的耳朵,御幸一也决定先退让一步,“不要着急嘛。你了解RPG游戏吗?一般主角会有各种属性数值,这知道吧?”

泽村思考了一下,“你是说血量攻击力这种的?为什么我看不到自己的数值?”

御幸笑了,“看来你也不是完全的笨蛋啊。就是那些,数值是个隐藏属性,大家都看不到,但是却是这个世界真实存在的,有针对性的训练会提高各项数值,这样你打败龙的可能性才会更高。”

“非常常见的设定嘛。还有,我不是笨蛋!”泽村炸毛要扑上去。

御幸一也眼疾手快挡住了,“不要在意细节呀。BOSS级别的龙,一般攻击力都很高的,你可要好好加油啊。从明天开始要好好训练了!”

泽村变成了猫目,“我们要从打史莱姆开始升级吗?”

路过的史莱姆:?????

“这么暴力怕是不太好……我会引导你各种训练的。不过现在天都暗了,先去我家休息一晚上,明天再开始。”

泽村迟疑了一下,“有家您还当什么吟游诗人?”

御幸一也哭笑不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吐槽役的勇者啊,你太有趣了。但是别在意这种细节啦!”

到了御幸家,除了泽村在吃到御幸的料理时爆发出的今日最佳吐槽,“御幸一也你居然还有除了池面之外的技能点?!”一夜无话。

快乐的同居生活就开始啦。

“御幸一也!再来过两招!不是,十招!”

“不~要。你今天的训练量够了,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快去洗澡!”御幸一也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恶劣眼镜!狸猫!现在不用身体记住的话,numbers的招式会忘记的!”

“这么快就忘了的话,果然你就是笨蛋吧?”

“御幸一也!”勇者炸毛。却被御幸一也塞了一颗草莓在口里,说不出后面的话了。

“水都烧好了,换洗衣服我也放好了,快去洗吧笨蛋!”

泽村还没把草莓吃完,完全不能反驳笨蛋二字,只能发出了“姆姆姆”的声音以示抗议。

以上都是御幸一也家的日常。

御幸看着泽村吃了大部分的草莓后才转身去做饭了,泽村看着御幸消失在厨房,偷偷又练了一会。都说恶龙的攻击力高,那自己就应该在防御力上面也稍微努力一下,均衡发展,保证万无一失,才是勇者!

不过这件事他一直瞒着御幸,想要最后让御幸露出惊喜的表情表扬一下自己,恩,才不是承认恶劣眼镜的认同很重要!

.

就这样安静地度过了一段时光,最近好像并没有听到有关龙抢人的传闻。

一天晚上两人睡下后,御幸忽然在黑暗中开口,“你的招式也练得差不多了,还准备去打恶龙吗?”

泽村有朝气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不然练这么久干嘛呀。我,泽村荣纯,是要成为打败恶龙的勇者的!”

御幸一也顿一下,“这件事有那么重要吗,恶龙也没有出来作恶了呀最近?你难道不喜欢现在安稳的生活吗?”

“话是这么说,可是不能保证他永远不出来,其他人就还会处在危险之中啊。”泽村从旁边的铺盖里面支起身子,对着御幸说道,“你可是御幸一也啊,怎么突然说起这种丧气话?打败恶龙,万无一失,我们的生活才能长长久久嘛。”

御幸一也转头看着眼前的勇者,斜照进来的月光正好打在他脸上,金色的瞳孔闪耀着温暖又坚定不移的光芒,心就突然安定了下来,笑了,“我们的生活吗,听起来很不错呢。”

泽村才发现自己好像说了告白一样的话,脸唰的红了。抓住被子把自己盖住,却没有说一句反驳的话。

第二天泽村醒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御幸的身影。哪里都不在。甚至昨天晚上的被子都没叠,太奇怪了。

屋外好像有吵杂的声音,泽村出门一看,是两个女孩在那里争吵,“绝对没错!我看到了恶龙!好像抓着一个人去青道山了!”

“你幻想小说看多了!哪里会有恶龙!都是大人们为了让我们不要偷偷跑出去玩骗我们的!”

后面的对话泽村没有继续听下去了。

看来御幸一也是被恶龙抓走了,那个除了长得帅点,做饭好吃,引导很有一套,其他都一无是处的吟游诗人,肯定是打不过恶龙的!我得去救他!

匆匆忙忙收拾好东西,泽村就出发前往那无人自己进入,顶峰云雾缭绕的青道山了。

.

御幸一也坐在青道山上的城堡里,非常得郁闷。

他确实是传说中的龙,恶不恶大家自由心证。最近他爹想让他早点找个对象,不管男的女的,快点结婚最好!御幸一也乘机借口下山寻找,却一直没有带满意的回来,至于那些传说中被龙抓走的人,都是被山脚结界困住的家伙,他随手救的,顺便消除了他们的记忆罢了。不知为何却变成了恶龙的传说。人言可畏。但是他这副业搞的风生水起有什么用,对象呢???实在太不努力了,他爹只能先叫人把他抓回来继承王位。

昨天晚上因为太开心,大意了。居然还没变回原型就被咒术困住了,根本没和泽村说好,那个笨蛋肯定担心,不知道他自己会不会照顾好自己啊。

御幸爹反正是不想相信儿子所说的找到“真爱”的说法了。每次派人去问都这个回答,实际上半个人影都没看到,逼婚父母心里也苦好嘛。专门弄了个针对御幸的咒语,先关他几天,学着把政务处理处理。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御幸一也不得不听着手下的龙在报告各个地方发生的事情。

“稻实城出现了用‘荣誉’来提升勇者属性的神奇机制,听说这叫成就点,达成会有各种奖励呢。”御幸点头,“荣。”

“樱‘泽’城新培育了新品种的樱花,盛开的时候会喜欢很多蝴蝶呢,据说情侣们一起去樱花树下许愿可以长久在一起!”御幸一也嗯了一声,“泽,可以去一次。”

“北海道‘纯’白的雪景非常好看呢,和恋人一起去超浪漫!”御幸一也走神,“纯。”

根本没人在乎报告的到底是重要的事情还是八卦,反正御幸一也也没批评他们。大家都很放飞自我。

“山下的‘村’里出现了一个吵吵闹闹的勇者,超可爱!”

“村……”御幸一也迅速回神,“恩?你说什么??”

“吵吵闹闹的勇者!嗓门好大!一直说要上山找一个叫‘美雪’的人。”

龙妹子们一听,“哇,是不是他的恋人啊,好浪漫。”

“有谁叫‘美雪’啊,看看是哪个幸运的人能遇到这样的男孩子!你说是不是啊御幸大人?”

御幸一也早就不关心其他人说什么了,变回了原形,努力挣脱那个小时候完全无法逃离的咒术,飞下山去。

.

“可恶!完全不知道怎么进山啊!明明能看见树,却有无形的墙挡着。”泽村好不容易穿过了结界,却被挡在这第二关,生气地捶着空气墙。“可恶的山!可恶的龙!快把御幸一也还给我!”

纹丝不动,泽村后退助跑,用了全身的力气打算撞上去试试,但是却没有预料中的阻力,空气墙突然消失了,眼看他就要狠狠地摔倒在地。

一个巨大的身影急速飞来,抓住了他,回神过来的时候,泽村发现自己飞在天空中,而身下的,是传说中的龙。

底下是广袤的大陆,不远处有茂密的山林和云雾。一条河流穿梭其中,奔向不知名的远方。夕阳给他们镀上一层暖光,一切都是熟悉的事物,却呈现以陌生的角度铺面展开,奇迹一般的景象,甚至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怕打破这个幻境。 

泽村知道自己在一个很高的高度,却一点都没产生可能会掉下去的不安。身下的龙一言不发,但是他感受到了龙在紧张。他俯身抱住了龙的脖子,任风呼啸而过,轻声呼唤,“御幸一也。”

他现在都知道了。

而御幸一也感受到了这声呼唤。

虽然他还未开口,但是他知道,泽村懂他。

龙背上的勇士是和他相伴数月的人,他们同吃同住,一起训练,一起说笑。早已形成的默契令所有的解释都显得多余。

这个世界将不再会有恶龙的故事继续,但是会多了一对甜蜜的情侣,就足够了。

.

.

.

.

.

.

“等等等等御幸一也你干什么!”

“和我的勇者相亲相爱啊❤”

“我警告你你别乱来啊!虽然你龙攻击力很高,但是堂堂泽村大人我也是悄悄练了防御力的!”

“欸~这么厉害的吗?”

“当然!”

“但是这个世界,并没有防御力这一说法哦~”

“什——么???!!!!”世界观要崩塌了。

御幸一也俯身在泽村耳边轻声说,“而且,你确定要防‘御’吗,荣纯?”

泽村被这耳边的呼气整的满脸通红。

但是,好吧,得承认,对于泽村荣纯,防“御”这个东西,不存在的。

                  ——END——

继续话唠:最近才看了早期一部分御泽文,深感太太们都出坑了,只剩我这吃粮的,好难受啊。希望钻a快点出第三季,吸引太太们回坑,也谢谢还在产出的太太们带给我们的快乐,非常感谢你们了!!!请继续加油!如果看到我多方留言,请不要嫌弃我/(ㄒoㄒ)/~~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