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御泽】不期而遇

说好的要写星间飞行的番外的。。。哪里像番外啊??就后续了,可以单独看,恩。非常无趣、没有亮点的故事。就随便吃点糖吧

--------------------------------------------------------------

寒气还未散尽的春天,昨夜好像还是光秃秃的枝桠,今天突然就点缀满了樱花。春之女神毫不吝惜地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满目浪漫的粉色,随即又酣畅淋漓地扬起了一场场的樱花雨。

“嗞啦——”平底锅发出喧嚣的声音,没过多久食物的香气就溢了出来,客厅的电视里,声音甜美的女主播应景地在介绍已在东京街头公园盛开的樱花,并邀请大家出来踏青赏樱。

另一边又是早上起来突然感觉偌大的屋子太过安静而开启的收音机,又到了每日的晨间占卜:“……今天的最后一名是天蝎座哦!啊不过没有关系,今天的幸运物是樱花!非常应景呢,毕竟樱花开了不少了,幸运加持的还有音乐哦,出去走走可能会改变运气!”

“樱花和音乐吗。”御幸一也关掉了炉火,盛好自己的早餐端了出去。想不到自己很多年没听广播,突然就运气最后一名……啊,我做的饭菜真好吃!

这是东京郊区的一栋独栋的房屋,庭院说不上很大,但是也不小,御幸一也常年在外打比赛,基本上没什么时间整理,冬天树枝四仰八叉的院子,在嫩绿的新叶的点缀下,总算是有了一点活力在其中了。

难得的假期,御幸一也坐在客厅里看着庭院,电视机里面的声音很吵,广播被自己按掉了,对着喧闹的屋子,又一次觉得冷清了。

伸手抓了手机看一眼,不曾有任何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

自从上次的“星间飞行”,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了。御幸一也素来不被外界事物影响,对自己喜欢上一个同性,接受得很快。只是显然对方并没有这么想,虽然自己最后匆忙之间塞给了泽村写了自己电话和LINE的纸条,但是至今一个陌生来电和短信都没有收到。

如果拿到泽村的手机号码,至少还是可以从朋友做起,再图大计啊。这是被拒绝了吗。上网查找泽村的信息太不现实了,难道这段恋情还没开始就要无疾而终?御幸一也感到自己的心情越发沉重起来。

拉开了客厅的玻璃门透气,正好一阵风吹来,一片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樱花花瓣正好落在了御幸一也的眼角。

“唔!”御幸也是被稍微吓了一下,看清楚是樱花以后,笑了一下,“幸运物吗,算了,出门走走吧。”

最终出门的时间已经是下午,带上帽子和口罩,在这微冷的天气也并不显眼。身处何处不飞花的季节,御幸一也也不打算去太热闹的地方凑,就决定随便在附近走走就好。

沿途樱花绽放,虽然不像出名的赏樱圣地那样人来人往,也是有不少三五成群的人聚在樱花树下谈天说地。

高中生模样的孩子们欢笑着,或做游戏,上班族模样的饮酒聊天。到处都是结伴或者成群的,御幸一也形单影只,在这欢乐的海洋中,一时进也不知道自己是该跟着开心还是叹息。

踩着落樱,不远处出现了一棵樱花树,枝干粗大,估计要三个人才能合抱,树的另一边铺着一块毯子,一群人围坐着赏樱。

又是一阵风迎面扬起大片花瓣,而蛰伏在樱雨其中的,还有一个非常有活力的歌声。

 

“ただ君に会えた   美しい奇跡

(只是刚好遇见你  美丽的奇迹)

離れたくない   花舞い涙雨

(就已不想分离  风吹花舞泪如雨)……”

 

一时心跳鼓噪如雷鸣,大脑反而一瞬空白,只有本能引导御幸一也跑到了那棵樱花树下,歌声更加清晰,他最终止步不再上前,唯恐自己抑制不住的狂喜会惊到他人。而樱花树的另一边,远处的高中生,上班族,谁也不会知道,这里有个人在刚刚,经历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失而复得。

御幸一也倚靠在樱花树下,听着心心念念的声音还在另一边哼唱着:

 

“ただ君に会えば   10年経てど

(只是刚好遇见你  就算经过十年)

君への思い   色褪せないよ

(对你的思念也永远不会褪色)……”

 

仰头望去,落樱纷飞,歌声回荡,大概晨间占卜偶尔还是可以信之一二吧。

对方唱完,响起了同伴们的掌声:“哇泽村前辈唱的真好!再来一首吧!”

“那可不行!你们快点唱吧!我唱的这么不好听好丢人呐。”与在飞机上播报相比,是更加元气的声音,和刚刚温柔的歌相比好像是不那么搭,不过还是很好听啦。御幸一也默默评价。

女孩子们笑着:“泽村前辈又谦虚啦!明明唱的很好听。以后要不要在有小孩子哭的时候也唱歌哄哄呀。”

“……饶了我吧我下次给你们带最新的漫画!”

“哈哈哈说好了前辈!”

欢声笑语一片,无人知晓樱花树的另一边有个家喻户晓的现职棒选手在默默聆听。

不过纵然自己独自一人,但是御幸一也知道自己的笑容一直隐藏在口罩之下不曾消失。
 

“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不知道谁忽然提议,一致通过后就开始了,但不知道泽村是运气太好还是怎样,居然一直没有抽到他,导致御幸一也妄图悄悄多了解一点泽村的愿望没法实现,心中颇为遗憾。

不知多久,有个女孩子说,“最后一局吧,天色也不早了呢。”

“希望能抽到泽村前辈!居然运气这么好一直没有抽到吗!”另一个姑娘大概是神之预言,泽村终于在这局被抽到了。

其他人爆发出了一阵掌声,显然泽村在大家心中还是十分受欢迎的,“不知道前辈会选什么?来吧!”

泽村荣纯很无奈,鉴于前面几局女孩子提问太过大胆,选择了大冒险。

在早已准备好的签桶中抽出了一个,打开看了内容,泽村的脸瞬间垮了。

“不是吧……换一个吧!”

“是什么啊~请路过的第五个人亲一下自己?哇!不能换不能换!”

泽村真是超级纠结,这也太尴尬了吧!万一人家认为自己有病怎么办啦!

同伴们可不由分说,“反正前辈也没有喜欢的人,万一能在这么浪漫的地方诞生了一个命运之人呢!”不由泽村反驳,就有人开始计数了。

“过去三个人了!啊第四个!第五个在哪呢……”

树后的御幸一也在听清楚内容后笑容也垮掉了,四个人马上就过去了,没等他思考好如何应对,身体先于思想领着他从树后走向了泽村他们。

“第五个!就是他了泽村前辈!”同伴们指着树后出来的带着帽子口罩的人,推着泽村就上去了。

看来是不能善了了今天,泽村想着。硬着头皮上了。

“那个……不好意思麻烦您……我被要求来……那个……这个……啊!我说不出口!”泽村觉得自己快要哭了,满脸通红。

御幸一也感到自己又被快乐包围了起来,看着泽村害羞的样子觉得真是太可爱了,好想听他完整说出要求呀,不过后面的人都还在满怀期待看着呢,就拯救一下这个小天使吧。

御幸一也微微低头,摘下口罩在泽村耳边轻声说道,“记得要好好感谢我哦。”然后飞速吻了泽村的脸颊就退开了,复又戴上了口罩。

泽村听到了熟悉的低沉嗓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到脸上触碰到一个柔软的东西,待他抬头时御幸一也已经戴好了口罩,只有镜片下闪着狡黠的光芒。但是泽村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谁,他以为他们再也不会见面的,在自己不小心洗了对方给自己的纸条之后。从没期许竟然还能有这场重逢。

“你?御——”没说完,马上就闭上了嘴。

御幸一也打从心底感到开心,“一会一起走走吧,荣纯。”

泽村被这个亲昵的称呼吓得回过了神,就小声说了一句“你等我”,就回到了同伴身边。

“有没有希望成为命定之人呀前辈?!”

泽村慌忙说道:“别捣乱啊你们!”

御幸眉眼含笑地看着他们打闹了一会儿,终于各自散开游玩去了。

天色已暗,樱花树上挂着的彩灯亮起,御幸看着泽村踩着一地光与花的梦幻朝着自己跑来。

泽村脸上的红晕在灯光下显得更明显了,御幸觉得自己被心中喊着“可爱”的声音淹没,但在泽村站在他面前时又忍不住想要捉弄他。

“你怎么在这里啊。”泽村问他,脸上的热度好像一直消不下去,心跳在看到对方注视着自己的眼眸时感觉跳的更加欢快。

估计这个时间不会有人轻易认出自己,御幸一也摘下了口罩。笑道:“是幸运女神指引我来找一个叫泽村荣纯的人哦。”

哇……对话好危险,气氛好暧昧!泽村心里想着,却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回应,元气好像都不见了,只剩下被喜欢的人注视的害羞。

“荣纯今天那首歌,是唱给我听的吗?”御幸一也不打算轻易放过对方,乘胜追击。

“歌?”泽村想了一下,“啊?!你听到了?你在哪听的?到底听了多久啊啊啊啊?!”太害羞了吧已经要不知所措了!恨不得有个棒球手套能盖住自己的脸,“才不是唱给你听的!我都不知道你在!”

“诶~是这样吗,如果知道我在还能唱更多吗❤”

“别自恋啦混蛋四眼!”要恼羞成怒了。

御幸一也转移话题,“好吧~那就说说刚刚我帮了你,你要怎么报答我吧?”

不不这个话题好像更危险啊御幸一也。虽然后面没说什么,但是你的表情完全就是一脸“以身相许吧!”

泽村的表情变成了猫眼,已经不知道怎么对付眼前这个池面捕手了。

御幸一也却正色起来,他拉住了泽村的双手,用自己的掌心包裹了起来,“上次在飞机上太匆忙,我没有说清楚。荣纯,我喜欢你!这三个月没有收到你的消息,我很难受,今天好不容易能再次见到你,我很开心!你可以不现在告诉我答案,但是我希望你能仔细考虑。”

泽村荣纯抬头看到对方神色实则紧张却故作沉稳,交握的双手知晓对方的内心不安却强自镇定,言语没有电视采访时候的妙语连珠,却执意捧出真心交付予自己。该是何等幸运,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他们在星间飞行初识,在落樱花灯重逢,人生能得几回如此机缘?

泽村荣纯扬起笑脸,“我也喜欢你,御幸一也!”清风舞动,伴随着一片樱花落在他唇上的,是御幸一也的吻。

不期而遇,即是奇迹。

                                                               

——END——

 ------------------------------------------------
哇忽然意识到半个月前还在下雪有点奇怪…改了一下。那天发文也没再看,做了小修改,语死早要废了。

荣纯唱的歌是翻唱成日文的《刚好遇见你》,中文原唱是李玉刚,我觉得日文这个唱见,名字是“ゆう十”,唱的很好听,就拿来用啦。网易链接是https://music.163.com/#/m/song?id=476437390

非常感谢各位小天使们点的红心和蓝手!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