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离个灯

自娱自乐冷圈人。好啰嗦一话唠。坑品堪忧

【ALL叶】齿科高手(1)

…随便写写。好久没写过了,充满了ooc。标题与内容无大关联,都是段子。

想到啥写啥。

本来想写个全员向,后面越看越gay…先打个all叶吧。
无逻辑。
——————————————————
1.

叶修主任身为口腔科为数不多的全科大夫,周末病号总是特别多。

本周的初诊病人眼看要破记录了,叶主任不得不喊来黄少天帮忙接诊一下修复科的病号,并下定决心要赶紧推行分科接诊。

下午上班的时间眼看快到来了,叶修和黄少天才忙完。

“哎哟不行饿死我了!老叶你倒是快和冯院长商量好周末的分科接诊啊!明明我们荣耀口腔科人才济济怎么能把人搞的这么累呢!快点有没有什么吃的我快趴了!”

叶修洗完了手,“真亏你还能说这么多话,我嗓子都快哑了。分科快敲定好了,以后不会这么累了。”

然后扔了一包东西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清之后,又忍不住指责叶修:“老叶你能不能有点同事爱?我一台种植手术几万上下你就给我吃榨菜?你身为我科带头人能不能关爱一下同事的艰辛劳动?!榨菜怎么能当午饭呢算了还是我请你吧我点了水晶饺灌汤包皮蛋瘦肉粥糯米鸡马蹄糕清蒸排骨%¥#@¥……”

叶主任表示听完也可以不用吃晚饭了。

2.

人在医院飘,哪能不挨刀。

不管医术多么精湛,总是有意外的时候。

叶修主任就在要完成操作的最后步骤不小心被新开封的空针管扎了一下手。

“老韩你能不能不要突然出来吓人!你明明知道我没钱包给你,居然过来抢我的第一滴血吗!”

就算韩文清是口腔颌面外科的主任,只是下班时候路过叶修的诊室,什么都没干,但是叶主任是不会在和老友开玩笑时嘴下留情的。

韩文清第一时间看到叶修被针扎了,被科室后辈私底下打趣的“钱包脸”好像又更黑了一层,二话不说拉起叶修往洗手池流动水冲洗。

“锐器伤处理流程不用我教你吧。快点,我去拿应急箱子。”

“诶诶别急啊,新的针管,还没破皮呢,别太紧张。老韩你这么热情反倒搞得我有点发毛。”叶主任永远不慌不忙地表示了自己的紧张心情。

韩主任并不吃叶修这套,开了水龙头抓过叶修的手就让他洗,又去拿了应急箱,给叶修酒精消毒处理了,末了不放心,又贴了个创可贴。

叶修伸出贴了创可贴的手指对着韩文清:“这还怎么干活啊老韩?不过幸好我都快干完了,要不麻烦韩主任帮人帮到底,帮我替病号抛光一下牙?”

韩文清也不多说话,坐到了椅位上,戴上了手套。“哪颗牙?”

“全口。”

然后叶主任寻了个椅子打算给病号吸唾,韩文清估计制止这个人也没用,由他去了。

科室一时间只有机器转动的声音。一时安静无话。

抛光快结束时叶修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韩文清看着他。

叶修没解释,就是给病号收拾完东西就让他缴费去了。

“笑什么。”韩主任还是开口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主任抛弃形象又开始笑。

韩文清is watching you.

叶修指着韩文清的胸牌继续笑。

韩文清低头一看。

粉红色的抛光膏飞起了一点,正好粘在了胸牌上。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

但是那个抛光膏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胸牌上韩文清的眉间。

眉间一滴朱砂。

“……叶修!”

所以叶主任可能笑点不是很高。

评论

热度(54)